2019年3月30日 星期六

你的善意,是孩子的光:有教無淚,從愛出發,神老師的陪伴全教養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18168

目錄

第一章  沒有孩子想要學不會      
孩子犯了錯,重點是教育而不是處罰    
沒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最適合的方法    
看見孩子的價值    
低成就動機的孩子    
與壓力共處    
過動兒的需要    
其實孩子已經盡力了    
老師的壞脾氣    
可不可以不上資源班?    
讚美的力量   
習慣的改變不是一朝一夕   
老師不是線上聯絡簿   
給孩子一個翻身的機會    
沒有媽媽的孩子也是寶
如果重新來過    

第二章  你的善意,是孩子的光      
我們,不要再聯絡  
一年只有三季的人    
人際關係大考驗    
孩子為什麼打人?    
那些日常小事累積而成的人生態度    
別教孩子忍耐    
保持安全界線    
小惡魔也能變天使    
你的優點我看見了   
「 我討厭妳 」又何妨    
貶低別人,不會讓你更偉大    
環境改變,孩子也會改變    
我的孩子被排擠    
沒有人應該被惡待    
孩子人緣差,交不到朋友    
不平等的玩不是玩    
言語霸凌    
三個篩子    
我的存在是你的處罰    
家暴    
保護色    
人間孤兒    
特殊生的手足也需要關愛    

第三章  陪伴是最好的教養     
孩子,這不是你的錯    
標籤之外    
培養同理別人痛苦的能力    
你的痛,我懂    
分數的意義    
受傷的手,焦慮的心    
妳是老師,妳的孩子自己教    
重考的日子    
奇蹟    

後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路發言請遵守和現實同樣的發言禮儀,謝謝,優良網路環境仰賴你我共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