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

[粗翻]對於複雜性PTSD診斷,我是否“傷得夠重”?



Crazy Talk是心理健康建議專欄,讓您真正了解患有精神疾病的生活。 當我不是醫生時,我過著抑鬱,強迫症和復雜創傷的美好生活,毫無疑問地擁有我的“瘋狂”。我們正在談論心理健康的所有方面—創傷,快樂藥丸,情緒發作和您還向我發送任何其他訊息 ! 在此處查看上週的專欄。
嘿,山姆! 您怎麼知道您是否患有復雜的PTSD /創傷? 我擔心自己經歷的“創傷性”不足以作出診斷,並且我不想主張不是我自己可以主張的東西。 畫線在哪裡? 如果說對我有幫助的標籤,我說我有C-PTSD是錯誤的嗎?
我真的很高興有人問我這個問題。
我很高興,因為倖存者常常會減輕自己的痛苦-正如專門研究C-PTSD的創傷倖存者和心理治療師Pete Walker指出的那樣,倖存者的內心批評者特別堅強。
我認為,當我們將這種文化與無效的文化相結合時(通常來說,這種文化不相信或肯定倖存者),絲毫不感到驚訝的是,面對創傷是如此艱鉅。
在繼續之前,讓我們定義C-PTSD。 複雜的創傷後應激障礙是持續不斷的慢性創傷的結果,通常涉及人際關係中的傷害或遺棄,特別是在權力失衡的情況下。
這與PTSD不同,後者通常是特定事件的結果。 C-PTSD本質上是慢性的,這意味著它持續了一段時間。
最常見的例子是照顧者被忽視或虐待,儘管這並不是唯一的一種慢性創傷。 我還要補充說,系統性的壓迫(例如種族主義或能力主義)也固有地不平衡,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邊緣化社區中存在如此大量的倖存者的原因。
然後,複雜的PTSD描述了對持續創傷的非常特殊的反應。
這些症狀可能包括情緒調節困難; 自殺和自傷; 忘記創傷和/或通過沉思或情感倒敘來緩解創傷 ; 分離或不真實感; 在人際關係中掙扎,例如退縮或不信任;強烈的無助,罪惡感和羞恥; 與他人截然不同的感覺; 甚至妄想症和精神病
我鼓勵您閱讀Wikipedia上症狀完整列表 。 與任何形式的創傷一樣,沒有兩個倖存者會以相同的方式做出反應-C-PTSD是一個籠統的術語,描述了對長期創傷的功能失調反應,其中許多倖存者甚至可能沒有意識到。
請注意,定義和標準無法“界定”其創傷是否嚴重到足以值得診斷的程度。 這是因為複雜的創傷通常由權力關係,傷害的長期性質以及對傷害的最終反應來定義。
換句話說,長期的無助和傷害以及對該狀態的失調反應是造成複雜創傷的良方。
我鼓勵任何擔心自己是否“傷得夠重”的人不要將自己與其他倖存者進行比較,而是要問自己以下問題:
  • C-PTSD的症狀是否描述了我的經歷? 這種語言會引起我共鳴嗎? 當我讀到它時,我會感到堅定嗎?
  • C-PTSD的框架是否可以幫助我更好地了解自己? 聲稱這種診斷可以幫助我獲得更多的自我了解和支持嗎?
  • 我的反應是出於我所承受的功能失調嗎?   意思是,它是否對我的生活造成了負面影響,應對這種負面影響是否會使我受益?
在我看來,找到一個了解創傷的治療師與您一起探討這些問題是一個非常不錯的起點。 考慮到倖存者常常輕視他們的掙扎,以及他們常常氣憤地認為自己的看法是錯誤的,因此從一個深刻理解創傷的人那裡尋求第二意見可能是康復的重要組成部分。
我個人傾向於偏離診斷精神疾病的傳統觀念,我認為,任何診斷中最重要的部分不是臨床醫生給予了官方認可印章,而是對被診斷者有幫助。 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自我診斷雖然不完善,但卻可以成為神經多樣性人群非常重要的工具。
(如果您對自我診斷的優點感興趣,Sian Ferguson在
《每日女性主義》上寫了一篇很棒的文章,對此進行了細分。)
對我而言,“有效”診斷是一種可以幫助該人獲得支持的資源,資源和工具,以幫助他們進行恢復。 因此,如果聲稱進行複雜的PTSD診斷可以幫助您實現這一目標,那麼我認為它沒有問題。
如果僅診斷出臨床上最嚴重的PTSD病例(或任何精神疾病),我們將失去數百萬可以從支持中受益的人。 我認為這樣做根本沒有好處。 我寧願看到這些人得到他們需要的幫助,而不是強加某種實際上不為任何人服務的“純度測試”或看門人。
如果創傷影響了您的心理健康,則您應該得到同情,關懷和支持。 句號
重要的是要注意,儘管複雜的PTSD在臨床環境中已成為流行的框架,但尚未納入DSM(診斷和統計手冊,這是臨床醫生通常用於診斷精神疾病的工具),這是一個頗具爭議的決定不包括它的價值)。
但是,這並不意味著有創傷的臨床醫生不能幫助您進行康復治療 (這種PTSD的治療方法已經很成熟 )。 許多倖存者不願接受治療,他們認為僅僅因為它不在DSM中,所以什麼也做不了,也無法診斷。
但這是不正確的,例如,某些臨床醫生會通過將復雜創傷稱為“ 心理創傷史”來標記其存在並相應地提供資源。 值得與值得信賴的臨床醫生討論,後者可以幫助您確定下一步。
底線? 您只是想知道自己是否受到了創傷,這表明您可以從一些支持中受益。審問自己不會幫助您達到這一目的,但是尋找資源會有所幫助。
我希望我們最終生活在一個這樣的世界中,倖存者不必覺得自己必須“證明”自己值得照顧。 但在此之前,請將此建議欄作為準據-您的創傷很重要。 早就該為您所承受的痛苦尋求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路發言請遵守和現實同樣的發言禮儀,謝謝,優良網路環境仰賴你我共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