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2日 星期三

我討厭身邊不懂裝懂其實很無知的人怎麼辦?

 

我是從事php的,在一家公司上班,幾個同事包括我水平都一般,但是我很討厭身旁同事老是喜歡不懂裝懂,每次跟他討論問題,其實我可以看出他根本沒弄清楚,卻總是喜歡錶現自己很懂,其實說的是錯的。每次看他跟別人講東西,完全也是自己沒弄清楚,甚至誤導,我只能忍一肚子氣。

他總是對自己其實不是很懂的東西總是表現得很懂一樣,生怕別人看不起他一樣,但是表現出來的在懂的人面前卻很無知。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別人的無知我很生氣!

無論什麼東西,他都說以前做過,但是簡單的東西給他,他又不會做,其實沒什麼技術。這樣的人怎麼相處?


若他是你同事,那你笑一笑即可,

若他是你同學,那你笑一笑即可,

若他是你親人,那你笑一笑即可,

若他是與你無關的人,那你笑一笑即可。

別人的人生觀、價值觀,我們無需為之氣憤,無需改變他人,以平心待之。

當然,有幾個例外,

若他是你下屬,那他能做多少事,你就讓他做多少事,催他做事。

若他是你學生,那你要指引他。


遇到這類人的機率是很大的,淡漠待之即可,不要跟人慪氣。工作上的熟人,談得來談,談不來就淡;何況生活上夸夸其談也談不上是什麼原則問題,不耽誤工作就隨便他吧。另外,說句冒犯的話請見諒,努力提升自己的,跟高水平的人相處;找到適合自己的交際圈,不是單純功利的「人脈」,而是讓你自己感覺舒服一點的一群人,也就是有真本事的人。


同事無知=你生氣,你覺得這是正常的節奏嗎?

還是因為同事無知,但能吹牛,而且吹牛有人信;你比他懂得多,但不擅長吹牛,反倒沒有此人吃得開;所以你生氣了???


如果你是boss,就炒了他。如果你們是同事,那請你先做好本職工作,然後在心裡繼續默默地討厭他……我也見過很多這樣的人,你沒有足夠大的權利和職能改變他,那就先不要管他。你可以討厭他,但是不要讓你討厭的東西影響到你的心情。你可以先減少和他的接觸,有合作的話就分配他一些簡單任務。雖然你可能做的多一些,但是如果你給他比較難的任務他搞不定,最後不還是你來做?到頭來浪費的還是你的時間。另外,我覺得身為成年人應該有一定的自覺性,他自己的水平他心裡應該清楚,他應該會慢慢學習的,等他有了提高的時候,你可以試著讓他做更多的工作。如果他還是不學無術,我想他在公司也呆不久吧。


你應該慶幸,這個人沒成為你的boss


你說不懂裝懂?(我的答案較長,希望抽出時間看完~)

身為一個學生狗很有感受。

我和我一同學,我們倆女孩紙,我是那種看起來比較溫柔實際上比較漢子的孩紙,她跟我不一樣,你說的不懂裝懂大概就是她咯。

一次她們幾個在討論自己喜歡的歌星,然後把我和我那個同學也叫了過去。

「Avril唱的好好聽我女神!」我說

Avril唱的歌真的很好聽一直是她的粉絲忠實的黑星(想想我女神就是帥!!)

每次一到我們開始討論的時候她就開始……

「哎呀Avril啊,唱的一點也不好聽,我都聽過,每一首我都聽過,不過我本人不太喜歡她,太難聽了。」

我的臉當時就垮下來了 ,別人這麼侮辱你偶像估計也會氣炸了。

她不懂裝懂不是一兩次了,別的事我就忍著吧笑一笑這件事不可以忍……

絕對不可以!

「你知道Avril的全名是什麼嗎?」我問

「呃……我當然知道。」

「那你告訴我是啥?」(人送拆台小能手稱號的我)

我知道她根本就沒聽過我女神唱歌,也是故意的,顯得自己比較見多識廣,我真的忍不下去所以我開始逼她。

「我當然知道她全名是什麼只不過我不想說而已。」

現在傻逼都能看出來了吧?!

「你不會不知道吧?」我問。

「我怎麼可能不知道?就是忘了。」

不得不說她後來說話都是一頓一頓的。

「哦呵呵。」

看看到最後我呵呵都用上了。

不懂裝懂的人更容易被忽視。

那個同學,我本來不想理她,本來就不喜歡這樣的人,但是她和我死黨真的太像了(?? . ??)

我們討論的時候都是發表自己的觀點,她每次都不懂裝懂的在某個我在的小圈子裡(我人緣比較好嘛~),大家都在討論,結果她一開口大家就知道從她的話里聽出來根本沒見過,所以直接忽視她。

這貨還喜歡裝高冷,長得也不是很漂亮(不是我說的,隔壁班的孩子說第一次見到這麼丑的孩子(?? . ??))

她沒朋友因為大家都不喜歡跟她說話,我這個人性子還是比較軟,你要是主動找我我就禮貌的跟你笑笑就是了,然後她以為我很看中她,跟勞資裝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

這種人其實大部分是沒有好心的!這個答案是必然的!

當時開學大約三四個星期,同學都相互了解,他們說我是女神然後隔壁班的我死黨告訴我他們班有人覺得我漂亮。

好吧他們眼瞎(?? . ??)

本來我也沒有特意在乎這些事,該幹啥幹啥,然後她仗著我對她的禮貌在背後詆毀我(咳咳……)

班上有個帥帥噠男孩紙,哦是我基友。不過後來我才知道這貨喜歡我基友。然而……跟我屁事?

重點是勞資基友喜歡我……

當眾表白……

呵呵後來聽她跟別人講話我路過(表示沒有偷聽的習慣),突然聽她嘴裡蹦出來了「賤貨」,「勾搭男人」的幾個詞,後來我才造她在說我……

咳還是勞資脾氣好的問題嗎……

話說要是小時候扇她幾個巴掌不成問題,但是越長大越軟……

然後我湊過去聽……

「XXX(我)就知道勾搭男人,要不然這麼優秀的XX能看上她?」我就看她對著我基友的朋友講。

那孩子沒理她她繼續講……

「絕對是個賤貨,再說她哪裡好看了好看到XX都不跟我說話了。」

我心中萬隻草泥馬奔騰而過……

XX不跟你說話是你人品問題跟我屁事……

好再那孩子還是沒理她。

「不就是知道的多一點嘛那些東西我也知道,切。」

所以題主,你要想明白為什麼某些人會不懂裝懂,因為她可能是不甘心,想辦法超過你,其中包括……不好的辦法……她們往往不誠實不善良,在今後的道路上祝你好運!


不要和人慪氣。就事論事,別憋著話不說,該說就說,但別對人去,還是就是論事。他聽不進去是他的事兒,你說不說是你的事兒。堅持說,是自己的情懷。

工作和生活分開看。不是有一個缺點這個人就全完了。


這種人是天生的,他懂了工作的技術,他還會給別人講別的,教他是行不通的。我也很討厭這樣的人,我曾經狂打擊一個這樣的人,使得他在我面前再也不敢滿嘴跑火車,但是跟別人還是一個樣子,該裝還是裝。

最後我還是放棄了改變他的想法,只得告訴自己:「他是天生的,這種人很多,你要適應。」


不不不, 是這樣的, 問題癥結不在於某些人不懂裝懂, 癥結在於某些人搞個人蔥白, 然後一幫腦殘粉愛屋及烏, 什麼狗屁問題都要請教這個磚家, 然後這個磚家為了裝逼, 或者自我感覺良好, 或者不想丟面子,甚至為了給聽眾粉絲面子, 就什麼狗屁不懂的都裝懂瞎幾把回答應付, 甚至開始瞎編亂造, 哪有那麼多什麼都懂的人???你要說你有專長,可以, 什麼人都有閃光點, 你要說你懂點三五閑雜, 可以, 什麼人都有最喜歡的興趣愛好, 問題你他秒的什麼都踹一腳是什麼鬼?而且哪來那麼大的架子?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懂?

這種人, 知乎上最多,個個一副百科全書古希臘學者派頭,, 因為知乎上就是個人崇拜嚴重, 再者, 比如什麼某戰爭雷霆主播老鐵, 別人問推薦滑鼠 別人討論主機, 他就用啥推薦啥, 他就開始吹逼1萬組什麼1060 什麼1080, 有點腦子的人買滑鼠組主機就不會問一個屁主播, 而是去老老實實看各種乾貨良心非槍文評測對比研究

所以我跟你說, 你的氣方向錯了


我覺得看身邊各種人有各種性格,做出各種自己無法理解的事,是件挺有意思的事情。

你不妨換一下心情,當做一種觀賞去看他的做法,看他怎麼處理事情。被奇葩圍繞,只要他不沖著你來,也是一種樂趣啊。


我做了碗面,想起了那些圍攻我說我個理工男怎麼懂情調。於是,我更加熱愛這個世界了。 切?格瓦來是小時候我喜歡的幾個人之一,他說:我愛革命、詩歌、雪茄、我愛我的祖國。小時候我覺得這哥們屌爆了。他沒有食言。他說:只有堅強才會不失溫柔。就像我偶爾難過告誡自己:不要因時代的冷漠而失卻心中的柔情。人生和遊戲一個概念:想要通關,幹掉大boss,一路上最多的是各種NPC.現實生活中我們總會遇見很多這樣的NPC,告誡你裝逼指南、結論是年輕人你不可能成功。我無數次得感覺這跟一塊石頭教育一塊和田籽玉說:你丫顏色真他媽丑一個道理。每個時代都是滾滾紅塵滾著滾著就滾遠了。(唐朝長安車水馬龍、塵土映斜陽,從此江湖有了紅塵一說。)最可笑的是NPC是沒有勇氣追求心中的世界的,他們活在小我小圈子裡,用嫉妒和仇恨釋放著他們毫無想像力殘存的意淫。范增曾告誡項羽:什麼時候你得智慧能和你得勇氣差不多了,再來找我談吧。我瞬間覺得這些NPC又是及其具備勇氣這項難得的素質的:他們沒勇氣活出真實追尋內心,卻有勇氣爭當鍵盤勇士,在別人的人生里當一條無關緊要的評論…我給跪了。 人不能孤獨一生,但有時候,我更願一個人、單槍匹馬與世界相擁。我能一個人與世界相擁,我就敢一個人面對群起而來的NPC.


其實是很氣的,真的很氣,對方什麼都不懂還肆意評價或者貶低。

後來就釋然了,不是一個圈子的人,被噴很正常。慶幸不是一路人


你也不是什麼好貨


誒。你被操縱了。


看到別人的長處,忽略別人的短處,嚴於律己,寬於待人。


我反而討厭懂卻裝不懂或者裝不懂來試圖說道理的人。。不懂裝懂,只要人家不爆粗,他就能暴露智商。。但懂卻裝不懂的人,人家很可能是行內人,你說的他懂,甚至還干著,但人家就要裝不懂的讓你覺得某行為是有道理的,譬如淘寶一堆商家看到不利新聞的時候說的話


至少他只是你的同事,不理他就好了,我現在可是上司就是這樣,而且不得不聽他「不懂裝懂」的教我。我在想,我這樣是不是也有點不正常,為什麼會這麼討厭別人的這種行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路發言請遵守和現實同樣的發言禮儀,謝謝,優良網路環境仰賴你我共同合作~^^